close
法新社雪梨五日電 澳洲研究人員今天說,他們已經發現科學證據,證明長期以來認為情緒壓力可能引發感冒甚至癌症(新聞網站)等疾病的懷疑,確有其科學根據。 雪梨賈凡研究院發現,處於壓力狀態時,人體可能釋放一種稱為「神經(月太)Y」(NPY)的荷爾蒙,損害免疫系統,導致身體不適。 賈凡研究院的瑪凱說:「到目前為止,顯示腦部與免疫系統有關聯的都是間接證據,但現在我們已經發現了證據。」 她說:「處於壓力狀態時,神經釋放許多神經(月太)Y,神經(月太)Y流入血液,從而抑制尋找並摧毀體內病原的免疫細胞。」 她說:「壓力讓人生病的說法不再只是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,而是我們需要嚴肅看待的事實。」 研究團隊的這項發現,刊登在今天出刊的「實驗醫學」期刊上,研究人員希望,此發現可引導治療性預防醫學的出現。 另一名科學家赫佐格說,神經(月太)Y已知會影響血壓與心跳頻率,但發現神經(月太)Y對免疫系統的影響,為處理某些疾病開啟了新的途徑。 研究人員說,其他與壓力相關的疾病,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、多發性硬化症、克隆氏症、第一型糖尿病(新聞網站)、紅斑性狼瘡等。

瑪凱強調,要研發出對抗神經(月太)Y的藥物仍需數年時間,短期內最好的解決方法,就是學習對抗壓力。

她說:「最好的方法就是,藉著重新組織生活方式、改變生活型態,讓壓力遠離我們的生命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YONDTHERAP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