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 
笑是良藥,古有明訓,可是從來沒有科學研究證實過,不過日本一位基因科學家「村上和雄」最近準備用科學證據證明笑對促進人體健康的功效。

「村上和雄」和日本著名的娛樂公司「吉本興業」做過一次實驗,他們找了一群糖尿病患者,先讓他們聽一段無聊的學術演講,之後再讓其中一部分人看喜劇表演,在兩天的實驗後,他們發現,聽完學術演講之後,再看喜劇表演的糖尿病患者,血液內葡萄糖的濃度,明顯低於只聽學術演講的患者,這代表笑對促進人體健康,確實有幫助。

此外,村上和雄還研究出,笑可以把人體內至少十八個和免疫系統有關的基因給活化起來,這代表笑對促進人體免疫功能,也有幫助。

村上和雄認為,他的研究證實,笑對人體基因來講,是一種正向的刺激,可以活化人體基因,促進健康,如果這項研究獲得進一步的證實,他有信心會成為劃時代的研究,甚至可以得到諾貝爾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YONDTHERAP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