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【記者陳家傑/台北報導】

很多人有肩膀痠痛毛病,多會找國術館推拿,但經常是愈推拿愈嚴重。有個中年上班族覺得肩膀痠痛,找整脊師推拿幾次後,手竟舉不起來。嚇得趕緊上醫院檢查才發現,原來的單純拉傷惡化為旋轉肌裂傷,需注射類固醇治療。

這個上班族平常工作忙碌,發生肩膀痠痛後,一直抽不出時間上醫院好好檢查,只有找住家附近的國術館推拿一番。他原以為只是小問題,推拿幾次就沒事了。

沒想到,經整脊師幾次「治療」後,過了2、3周,這個中年男子覺得手臂痠痛依舊,似乎比治療前更疼痛,不久,竟然無法舉起手臂。他這才不敢再鐵齒下去,趕緊求助醫師。

書田診所復建科主治醫師陳盈蒔說,這個上班族求診時,症狀已惡化,經超音波檢查發現,他原來拉傷的手臂,因為幾次民俗療法,已迅速惡化為旋轉肌裂傷,這是他無法舉起手臂的原因。

在治療上,需局部注射類固醇止痛,不過陳盈蒔說,因為旋轉肌裂傷痕跡比較大,癒後復原情形可能不太好。

這類個案在復建科門診中常見。她呼籲民眾,有類似痠痛時,切不可怕麻煩,不上醫院檢查,就近找國術館治療。否則,很容易延誤就醫時間,影響日後復原進度。

陳盈蒔還說,肩膀痠痛除了最常見的肌腱拉傷外,也可能是周邊神經炎。因為,如果頸椎第五節、第六節神經發炎時,也會反映在肩膀疼痛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YONDTHERAP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