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   
 
台北市榮星公園設立「為防禽流感嚴禁餵鴿」警告標示,但公園的老人和小孩仍然餵食,和鴿子嬉戲,並沒有如臨大敵的恐懼。
記者鄭瓊中/攝影
 
【記者許峻彬、陳惠惠/台北報導】

全球都緊急因應禽流感可能的大流行,抗病毒藥物克流感卻又缺貨,這場「世紀瘟疫」何時來襲,規模又如何?台灣真的會有官方推估的五百多萬人感染、一百多萬人死亡嗎?

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說,禽流感的新聞炒得太熱,讓民眾陷入恐慌,他認為確實應對禽流感保持警戒,但未來難以預測,「禽流感明年可能會來」才是正確的說法。林口長庚醫院院長陳敏夫也表示,該院已展開禽流感的教育訓練課程,但儲備克流感與口罩。

李秉穎認為,世衛組織有些專家把疫情評估得過度嚴重,而以SARS防治的經驗來看,不靠疫苗,光靠防疫與公共衛生措施,就撲滅了這個傳染病,民眾不要低估現代公衛、防疫措施與醫師的能力。

國衛院臨床組主任蘇益仁認為,明年一到三月是觀察的關鍵期,若到時候禽流感人傳人還是很有限,就顯示病毒突變的速度不是那麼快,在人類身上的適應不是那麼好,才沒法子在人際間大量傳染。

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謝思民則表示,禽流感估算的死亡人數,是專家根據過去經驗做最壞的打算。他認為,應抱持寧可信其有的態度,以免疫情嚴重而措手不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YONDTHERAP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