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【記者李盛雯/台北報導】

禽流感來了,企業怎麼辦?

世界衛生組織估計,禽流感最慢在明年5月前會爆發人傳人的全球大流行,時間至少持續半年以上。

在這段禽流感黑暗期當中,台灣預估會有530萬人感染,其中7萬人需要住院,1.4萬人死亡。疫情的規模和慘重,比當年的SARS 還要可怕。

企業界對於SARS記憶猶新,各有一套應變措施。該買的口罩、該有的作業流程,一樣也不少。

不過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提醒,SARS和禽流感比起來,只是小巫見大巫。SARS在發燒兩天後才有傳染力,可是禽流感在症狀出現前,就可能人傳人。一旦進入人傳人,無論誰生病,一律停止上班、上學、上課,防止疫情擴大。企業要有心理準備,員工可能要在家上班,或是因為生病而根本不能上班了,應未雨綢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YONDTHERAP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